笑迎八方客 喜淘二手车——2019宁波二手车从业者论坛

0

[2019-03-28] 来源: 作者:宁波市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秘书处 点击:

 3月20日,以“裂变、破局、重生”为主题的2019宁波二手车从业者论坛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主任李婷、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华弼天、宁波二手车经纪行业协会会长任文萍、宁波二手车流通协会会长王远扬等出席此次论坛。同时还有汽车经销商集团领导及全国各地二手车同行、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各大专业媒体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8年汽车新车交易量也迎来近28年来首次“负增长”,全年产销量分别为2352.9万辆和2371.0万辆,同比降幅分别为5.2%和4.1%。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我国的二手车市场却与新车市场的趋势截然相反,表现出了持续 的增长势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1382.1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1.46%,2018年累计交易金额8603.57亿元,同比增长6.31%。

   改革开放40年来,宁波市作为全国的开放前沿,诞生了一批又一批享誉世界的名人名企。宁波的二手车商,也秉承了宁波商帮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改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诞生了一批聪明、敬业、低调务实、吃苦耐劳的二手车从业者,其中不乏文明全国的优秀代表。宁波二手车商独创的二手车中介模式在全国首屈一指,开创了互联网在二手车行业应用的先河。根据宁波二手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宁波二手车交易量达到26万辆。

    二手车行业发展的同时,危机也悄然来临。随着互联网的兴趣,二手车行业风云变幻、竞争加剧,低价钓鱼贴、虚假车源等欺骗消费者的现象在宁波也时而发生,并被逐渐放大。随着2017年-2018年网络大量批评宁波二手车乱象的网帖和文章的出现,宁波二手车被推上风口浪尖,让全国二手车同行闻声胆怯。

   在宁波市商务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宁波二手车经纪人行业协会宁波二手车流通协会的共同指导下,一批热心的宁波二手车志愿者聚到了一起,共同筹划和组织本次论坛,旨在剖析宁波二手车市场现状及存在问题,分享多种经营模式下的好思想、好风尚、好经验,让宁波二手车朝着更加健康、诚信的方向发展,重塑宁波二手车的行业品牌形象。

    这是一场宁波二手车人自发组织的论坛,人人是主角,人人是嘉宾。而这又不仅仅是一场论坛,更是一个起点,是站在变革的时代中宁波二手车人共同努力的新起点。同时,这也是一场全宁波二手车从业者共同谋划未来的满汉全席。

   我国二手车行业正在经历一次巨大变革,宁波二手车人又一次走在了前列,他们积极拥抱变革,用新思维、新零售、新营销来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他们共同努力下,他们必将开启宁波二手车行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