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当好车卖 车行赔三倍车款

0

[2017-06-11] 来源: 作者:央广网汽车 点击:

案发地:西乡塘区
 
         (两年前,小曾在一家二手车公司顺利地买到了一辆心仪的车子。谁曾想,两个月后,小曾将车子送到一家4S店更换配件被告知,自己的车曾出过大事故。经过调查,这辆车确实出过大事故。小曾怒了,遂将这家二手车公司诉诸公堂,日前,小曾获赔三倍购车款。)
 
  家住西乡塘区的小曾两年前在安吉大道的一家二手车公司买下了一辆二手车,购车过程很是顺利,能够买到心仪的车,小曾感到很高兴。然而,两个月后,事情却发生了巨大的转折。
  时至年底,爱车的小曾打算将车好好保养一番以迎新年,便将刚买了不到两个月的车送到4S店保养。
  可谁知,汽修师傅告诉小曾,她的车肯定出过大事故,发动机曾被修过,并且无法享受在质保期内厂家给予的免费更换。
  买车时双方签订的协议里写得明明白白,公司承诺这辆车“无事故、发动机无大修”,小曾对此感到震惊又气愤,决心要将此事弄个明白。经过一番查询,小曾发现自己所买的车确实是辆“事故车”,该车一年前曾在桂林发生过碰撞事故,保险公司理赔了3万多元。于是,小曾将这家二手车公司告上了法院。
         西乡塘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该二手车公司存在违约行为。法院最终判决,该二手车公司退还小曾购车款159000元,小曾退还所购的小汽车一辆,且该公司赔偿小曾477000元。
 
  法眼观察
 
 随着购车需求不断增大,二手车市场发展快速,但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买车过程中必须仔细确认车辆各方面的信息情况,签订合同更是要擦亮眼睛,以防买到“事故车”。购买二手车有风险,购车需谨慎。
 
                       编辑: 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