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购买二手车要注意的事项

0

[2017-05-12] 来源: 作者:宁波二手车行业协会秘书处 点击:

        购买二手车要关注车辆手续是否齐全,应当要求卖家提供完整的手续材料,包括: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购置附加税、车辆保险、车船使用税等,并与车辆相符。在交易现场要仔细查验车辆情况,可以通过网络查讯车辆保养记录和保险赔付记录,还可到汽车4S店查看该车现状车况,也可以委托有资质的专业二手车评估机构评估。特别要提醒,不可只听卖方或中介方单方的口头介绍,要把卖方和中介方将车辆的描述及质量承诺、违约责任等在合同上写明,并注意保留关键性证据,如微信聊天记录,电话录音,交易录音等。在未核实车辆基本情况不要轻易签订合同,不要轻易支付定金。如果需要按揭购买的,一定要请中介方把按揭所需支付的各种费用,利息,还款方式以书面形式告诉你,作为你的付款依据,然后才可以签订合同,支付定金。支付定金一定要拿到中介方开具的定金收据。这样产生交易纠纷时,可凭这些关键性证据以及合同约定的条款要求赔偿,协商不成的可以要求市场监管部门12315介入调解,也可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

                                                                                 

                                                      宁波市二手车行业协会投诉调解中心   2017.05.12